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厦门理工学院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各院(部):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更快提升,全面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水平与教学质量,对接国赛、省赛要求,本学期将开展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所有承担课程主讲任务的教师,要求:

1.197411日(含)以后出生。

2.上年度两学期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优良以上。

二、活动目标

1.通过院、校两级竞赛、选拔,促进教师精心设计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精研课堂教学艺术、增强课堂互动,实现知识、能力、素质一体化培养,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生专业能力。

2.遴选代表我校参加“第五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候选教师。

三、竞赛程序

1.327-512日为二级院(部)初赛、培训、选拔阶段,初赛和选拔方式可根据本单位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需要自行决定。各二级院(部)应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并将竞赛、培训、选拔与教研活动创造性融合,使青年教师切实获得更多指导、帮助和提升。因复赛要求进一步提高,请各学院务必尽快启动初赛选拔及复赛备赛工作。

2.512日前,请各二级院(部)按照附件1中推荐名额分配表(各单位推荐人数约为符合参赛条件教师数量的5%,不少于1人)确定参加复赛的教师人选,按要求提交纸质版《厦门理工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推荐表》(附件2)及初赛活动小结(附图片)至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林老师(行政楼708,电话:6291361)。

3.513-529日,学校根据报名情况由学校相关部门组织人员对复赛选手进行指导。同时,教师发展中心将组织参赛教师参加校内外各种形式的教学培训。

4.初定53031进行复赛。本次教学竞赛的复赛内容由20分钟讲课展示、相关的教学设计(模板见附件3)和课后教学反思3部分组成。要求每人从自己提交的10个不同课节中,现场抽出1个课节进行展示(提前20分钟抽签确定,之后做必要准备),讲课时长不能超过20分钟,赛前在要求的时限内提交教学设计文本和PPT,课后进行30分钟教学反思(安排专门教室及电脑,参赛教师现场输入并提交反思文稿)。讲课展示要求使用ppt配合讲解,并做必要板书。讲课要求请参考本文件附件4“评分标准”部分相关表格。复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以复赛成绩作为最终成绩。竞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同时设立最佳组织奖,对获奖的教师将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奖励,同时在校内职称评聘时可享受学校相应政策。

五、相关说明

为有效推广竞赛成果,要求竞赛优胜者能够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的工作,通过各种方式展示和分享自己的教学特长和心得体会。

 

附件 1. 厦门理工学院第十二届教学竞赛各单位推荐名额分配表

2. 厦门理工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推荐表

3. 厦门理工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教学设计模板

4. 厦门理工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评分标准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校工会 教务处  规划与品质管理处

                                            2019327

©2000-2011 厦门理工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闽ICP备05008242号

地址: 厦门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联系电话:0592-6291362 传真:0592-6291362 E-mail: jsfzzx@xmut.edu.cn

TRS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