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厦门理工学院关于组织福建省2019年师资闽台联合培养报名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加强两岸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师资队伍整体素质,依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9年师资闽台联合培养计划的通知》闽教师〔201920精神,现就我校2019年度师资闽台联合培养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和人数

培训对象为我校学科(专业)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重点选派45周岁以下的中青年骨干教师。

师资闽台联合培养计划福建省教育厅委托厦门大学等四所省内高校和台湾高水平大学设立的福建省师资闽台联合培养中心负责组织实施。

我校本年度选派总人数为18

一)厦门大学联合台湾相关高校培训管理干部分配给我校的名额为2其中行政管理干部研修1名(计划安排在2019年11月)、教务教学管理干部研修1名(计划安排在2019年12月)

(二)福建师范大学联合台湾相关高校培训人文社科类学科(专业)骨干教师分配给我校的名额为3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财经商贸专业、旅游管理专业骨干教师各1名,计划安排在2019年9-11月实施。

(三)厦门理工学院联合台湾台北科技大学、元智大学培训理工类学科(专业)骨干教师分配到我校的名额为13安排在10月至12月

二、培训形式

根据不同培训对象,以短期集中培训为主要形式,分类分批进行。学员在台培训不少于2周总培训时间为1个月

三、推荐条件

参加培训的教师(不含管理干部、工作人员)原则上应博士或具备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中青年骨干年龄不超过45岁除工作人员外,推荐参加我校承办的培训团组的教师,专业应为理工类

四、报名

相关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培训项目的遴选条件选派参训学员,并于2019715上午10:00前将《福建省2019年师资闽台联合培养计划参训学员推荐表》(见附件1)电子版报送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专用邮箱mtsp@xmut.edu.cn同时将加盖公章的纸质报送至行政楼711室王老师(电话:6291361;18759286215)。二级单位逾期未报者,视作放弃所属推荐名额。推荐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一)理工类培训教师人选,分以下两种情况推荐。

1、理工类教师培训推荐名额12个)分配如下: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1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人、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1人、光电与通信工程学院1人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1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人、应用数学学院1人、设计艺术学院1人(理工类专业)、新丝路时尚学院1人(理工类专业)、软件工程学院1人、现代工程训练中心1人。

2、理工类另外1个名额需留给随班工作人员,由学校统一推荐。

(二)人文社科类专业带头人或骨干教师3文化产业与旅游学院推荐1人(旅游管理专业)外国语学院推荐1人(汉语言文学专业)、经济与管理学院推荐1人(财经商贸专业)

(三)管理干部和工作人员培训人选由学校统一推荐。

五、相关事项

1、各单位要合理安排参训学员的工作,务必确保学员能够集中精力全程参加培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2、我校推荐的理工类参训教师和工作人员,培训时间确定在2019年10月至12月(每月一期),学员参训具体分配到哪个时段,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根据实际情况统一安排。

3、因赴台手续复杂,推荐人员及时段安排确定后,没有机会换人或取消培训。请各单位在推荐时,务必考虑好所推荐人员的参训时间保障问题。学员参训必须采取全脱产方式。学员参训时,要严格履行考勤手续,未足额完成在厦时段培训课时的人员,将取消其赴台参训资格,造成经济损失及其它后果,由相关推荐单位和教师本人负责。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9712


附件1

福建省2019年师资闽台联合培养计划参训学员推荐表

 

单位名称(公章):                   二级单位联系人姓名及电话:

填报日期:        

姓名

出生年月日

户口所在地

现任教学学科

或专业

职称或职务

参训项目编号

项目负责

学校

联系手机

电子邮箱

1

鲁大海

1980.01.08

福建厦门

软件工程

副教授/……系主任

-

厦门理工学院

1885555888

ldh@qq.com

 

 

 

 

 

 

 

-

 

 

 

 

 

 

 

 

 

 

-

 

 

 

 

 

 

 

 

 

 

-

 

 

 

 

 

 

 

 

 

 

-

 

 

 

 

 

 

 

 

 

 

-

 

 

 

 

 

 

 

 

 

 

-

 

 

 

 

 

 

 

 

 

 

-

 

 

 

 

 

 

 

 

 

 

-

 

 

 

注:此表按照红色示例格式填写,参训编号留待教发中心统一填写

©2000-2011 厦门理工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闽ICP备05008242号

地址: 厦门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联系电话:0592-6291362 传真:0592-6291362 E-mail: jsfzzx@xmut.edu.cn

TRS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