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厦门理工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了挖掘教学创新先进典型,展示学校一流课程建设成果,学校将于本学期开展厦门理工学院第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并选拔优秀教师参加福建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届比赛赛制将对接省赛要求,目前上级相关赛事通知暂未下发,请各单位参照上届省赛的通知文件《福建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二届福建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附件1),充分动员广大教师,以二级教学单位为主体组织开展选拔、推荐、指导工作。

一、参赛对象

1、“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主讲教师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2、“主讲教师及团队教师成员不存在师德师风、学术不端等问题,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五年内未出现过教学事故”。

3、参加过省级及以上教学竞赛的教师优先推荐,曾获省级及以上一流课程立项的课程负责人优先推荐。

4、“教学为主型”教师原则上必须作为主讲教师参与所在学院选拔。

二、各教学单位推荐名额

各教学单位在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中各推荐1人(或1个团队)参加校赛。被推荐教师必须确实在课堂教学中实施创新教育并取得一定成效。

请被推荐主讲教师填写《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附件2),各教学单位汇总后于202255日前将申报书交教师发展中心(联系人:林爱娟,6291361linaijuan@xmut.edu.cn行政楼711)。

三、校级竞赛

请被推荐教师按照《福建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二届福建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附件1)的要求准备视频及教学大纲、课程教学成果创新报告等材料,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相关培训活动。教室常态化录播如需协助请联系教务处教室管理中心(联系人:龚老师,6291263)。学校将于5月底收集相关材料并组织评选活动(具体时间及评选安排另行通知)。

各组别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获奖教师(团队)将颁发证书并参照《本科教学突出业绩奖励办法》(厦理工〔202140号)给予一定的奖励。各组别一等奖获得者必须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并配合校内外相关推广展示活动

四、其他

参赛教师须保证提交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附件1:《福建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二届福建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闽教高〔202144号)

附件2:《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

                                                 2022421

©2000-2011 厦门理工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闽ICP备05008242号

地址: 厦门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联系电话:0592-6291362 传真:0592-6291362 E-mail: jsfzzx@xmut.edu.cn

TRS登陆